高考保电 国网山东电力交出满意答卷

2020年07月11日16:1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7月7日,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考点接入应急发电车,现场值守。(刘达)

人民网济南7月11日电 7月10日17点,山东高考最后一门课程《地理》考试结束,国网山东电力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电力保障任务,向全省考生及家长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山东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共计53万考生在全省336个考点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山东部分地区发生雷雨天气。国网山东电力2092名保电工作人员在515个驻扎点认真履行保电任务,515支应急队伍5912名抢修人员随时待命,186辆应急电源车、318台发电机部署到位,并首次应用中压发电车参与高考保电工作,保障了全省高考期间电力安全供应万无一失。

今年是山东高考综合改革第一年,考试时间长达4天,为历年来最长,高考保电与防汛防灾、迎峰度夏等工作叠加,做好电力保障工作任务艰巨。国网山东电力提前行动,于6月完成了“地毯式”排查和“抓重点”排查,对高考涉及的变电站、线路、台区逐一排查,对发现的1348处设备缺陷,通过不停电作业方式全部消除。在考点用电设备隐患排查方面,重点检查了UPS、蓄电池组等自备应急电源配置情况。

7月6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首次应用中压发电车,保证中高考考点安全可靠供电。(王衍)

9日,济南、德州等地迎来降雨天气,国网山东电力相关部门提前与山东省气象局专家会商后,于8日下午向各单位发送预警信息,组织相关单位做好应急保障物资、装备的检查及准备工作,提前落实应急保障措施,并开展防汛排涝演练。济南、德州等地电网企业于雨后开展线路设备特巡,并针对处于低洼地带、土坡松动易坍塌、河道旁易受雨水冲刷的配电室、箱变及各电压等级杆塔基础进行全方位排查,全力确保了高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郭轶敏 段德咏)

7月6日,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考生的祝福。(宋延力)

7月9日,国网阳信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高考考点阳信县二中监控室查看设备用电情况,计算设备用电负荷。(宋晓辉)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