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2020年07月11日08:21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7月10日,省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审议《2020年上半年省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同志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成员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研究有关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和省几大班子党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抓好理论武装,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矛盾风险交织叠加。越是面对这种复杂局面,越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改进作风,带动和促进各项工作。要深学细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抓好落实,带头精文简会,带头联系群众,夯实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全面从严,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彻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贯彻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贯彻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过程,确保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要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履职实际进行对照检视,明确努力方向,激发热情干劲,提升工作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扭住“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要求,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从制度上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凝聚各方面力量,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子路 张国栋 房贤刚)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