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2020年07月10日08:34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山东省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印发《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1年)》,部署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将重点整治未取得产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未经许可生产经营保健食品等行为;不按照批准内容组织生产、擅自改变生产工艺、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药物)等行为;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和宣传材料等虚假宣传保健功能,非法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广播电视、电话营销等方式欺诈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通过传销、违规直销等方式营销保健食品的行为;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杨润勤 闫栋)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