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调研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建设时强调 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推进早日达产见效

2020年07月07日09: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立成调研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建设时强调 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推进早日达产见效

6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调研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建设时强调,要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推进,早日达产见效,为打造智造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占地30.52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535亿元,建设周期5至8年,规划布局重卡、叉车、挖掘机、特种车、乘用车等整车制造项目以及智能网联试车场、整车高端配套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0亿元,年纳税额200亿元,成为莱芜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的重要支撑。作为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孙立成首先来到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一期、二期项目现场,听取建设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工程规划、施工进度和设施配套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孙立成听取了山东重工集团和莱芜区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孙立成强调,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山东重工集团实现逆势上扬,为济南经济发展实现企稳回升提供了有力支撑。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对山东省和济南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一步,济南市和莱芜区要把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千方百计攻坚克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项目如期推进。要做好片区规划,统筹推进水、电、气、暖、5G基站、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绿色高端智造基地,为打造智造济南作贡献。

市领导蒋晓光、王宏志、郑德雁参加活动。(王彬)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