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迅速开展《作风监督面对面》曝光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2020年07月07日18:4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7日电 《作风监督面对面》节目播出后,济南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整改落实工作。

7月6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主持召开《作风监督面对面》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有关单位和处室正视问题、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会议指出,《作风监督面对面》反映的问题,充分暴露了司法行政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政府法治工作和法律服务等方面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虚心接受,深刻分析原因,切实抓好整改。会议强调,对《作风监督面对面》反映的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由党委成员带队,认真开展调查,拿出处理意见,切实抓好整改,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抓好类似问题的排查整改,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会议要求,要以此次问政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和市场主体需求,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立足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机关职能拓展实际,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履职能力。

7月6日下午,谢圣仁带队到市中区卫生健康局、山东大舜司法鉴定所进行现场督导。在市中区卫生健康局,全面调查了有关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情况,调取了行政执法案卷,要求市中区卫生健康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充分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意见,切实加强包容审慎精准监管,既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也要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大舜司法鉴定所,听取了关于案件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鉴定全过程,要求积极主动配合调查,对执业活动进行全面深入自查,对查出的问题毫无保留进行整改。要以此为契机,强化党的建设,优化管理机制,强化全过程监管,全面规范执业活动,提升执业水平。(山东频道)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