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砼心”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7月07日14:5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滨州7月7日电 “请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有序前往考场。”“请各位考生注意检查考试用具是否齐全,我们免费提供中性笔、涂卡笔、橡皮等用具。”“这位考生,你的口罩忘带了吗,我们这里有免费口罩提供。”在滨州高新高级中学附近,中建三局滨州天泰项目派出三支“砼心”志愿队搭起了志愿者补给站,为今年的高考保驾护航。

7月7日一大早,第一队“砼心”志愿者们赶在学生进入考场前就搭起了志愿者补给站,准备好考试用具、口罩、矿泉水等物资,静候考生的到来。

为保障道路通畅,滨州天泰项目第二队志愿者协助滨州市交警大队,在考场附近主要红绿灯路口指挥交通,保障道路顺利通行、考生家长车辆安全停靠以及考点紧急车辆支援等工作。同时,第三队志愿者帮助有遗忘准考证的考生能及时将准考证等重要证件及时送到,保障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看到有这么多志愿者为我们考生服务,我心里更踏实了,也更坚定了,一定要考出好成绩,回报这些帮助过我们的人。”考场外一位考生如是说道。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运胜表示:“高考这个关键时期,我们作为央企,党员干部积极发扬“两山”精神,带头做好志愿服务,既是对高考考生的关爱,更践行了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把责任和奉献落实到行动上、牢记在心中,助力山东学子顺利完成高考,考上理想大学。”(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