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举办全市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网络课

2020年07月06日11:3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7月6日电 暑假来临,为强化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和暑期全市青少年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规避防灾和自救能力,7月5日,由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少工委、潍坊市应急管理局、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主办的全市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网络课活动在市消防救援支队泰祥街特勤站举行。

此次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网络课活动采取现场讲解、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首先播放了《家庭校园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随后采取理论讲授、情景模拟、现场演示等形式,重点讲解了家用电器、液化气、天然气使用等暑期居家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灭油盆火演练及防毒防烟面罩、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等居家常用消防器材装备展示。网络课内容主题鲜明、案例丰富、互动性强,有效普及了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全市大、中、小学学生和老师、家长等观看了直播,观看量达149万。(宋杭之 崔建群)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