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南分行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工作

2020年07月06日10: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6日电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农行济南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收到了良好成效。截至7月1日,该行共完成消费扶贫294.71万元,发放产业扶贫贷款6052万元,发放富民生产贷1140万元,带动304名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脱贫,济南全部县域和长清、南部山区均实现投放和帮扶,形成了重点扶贫区域全面发力的良好局面。

济南分行先后多次召开“三农”重点工作会议、金融扶贫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并主动对接当地财政局、扶贫办等有关部门,全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该行章丘支行在去年发放扶贫贷款1100万元、精准扶贫220名贫困户基础上,近日又为山东晋煤明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放400万“富民生产贷”,带动了80名国家级、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

“贫困户的人员一般年龄比较大,有些还是体弱多病,让他们去工厂打工难度比较大,于是就由我们街道设立了公益岗,主要从事一些比较简单的清洁等工作,时间相对自由,农行给企业发放了这个富民生产贷以后,企业出钱按月给他们发补助,让贫困户既得到了实惠,又让他们觉得通过自己劳动所得更有了尊严,我们感谢农行、感谢企业”,济南绣惠街道扶贫干部介绍说。

“我们与农行保持了多年的合作关系,前不久农行的客户经理给我们介绍了这款扶贫产品,我们很感兴趣,因为这个很有意义,虽然钱不多,但我们觉得这是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贷款企业—山东晋煤明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富民生产贷’是向各类经营主体发放的能够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的扶贫贷款产品,该产品按每带动1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劳务或稳定增收为条件,银行给予5万元优惠利率贷款,区县财政给予3%的贴息。该款产品不但为企业提供了生产资金,同时也为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和增收渠道,从源头上进行精准扶贫,真正实现了企业和贫困户的双赢。”农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陈东林 李欣 王正伟)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