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力全力做好高考电力保障工作

2020年07月04日10:2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7月1日,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员开展变电站特巡,保障高考期间变电设备状态良好安全运行。(苏娜)

人民网济南7月4日电 7月1日至2日,国网山东电力派出两个督查组,对全省高考保电准备情况进行暗访抽查。

据了解,今年山东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共计53万考生在全省336个考点参加考试,为历届最长时间。近期,山东雷暴雨天气较多,高考保电与防汛防灾、迎峰度夏等工作叠加,做好电力保障工作任务艰巨。

国网山东电力高度重视,提前行动,周密准备。截至6月30日,共组织了开展保电线路设备梳理,逐座变电站、逐条线路、逐个台区确定保电责任人,编制详细的保电工作方案,梳理保电物资、细化应急方案。对保电设备开展“地毯式”和“抓重点”两轮隐患排查,开展红外测温8286次,超声波、局放检测4311次,发现设备缺陷1348处,已全部通过不停电作业方式消除。加强客户侧设备隐患排查,并重点检查了UPS、蓄电池组等自备应急电源配置情况。

7月1日,国网山东电力组织召开高考保电工作调度会,对各市县供电企业做好中高考电力保障工作作出再动员、再部署。全面检查维护了186辆应急电源车、318台发电机,确保油料充足,运行工况良好,随时可用。选定515个驻扎点,安排2092名保电工作人员,做好重点时段、关键设备的供电保障工作。通过开展“回头看”,再次围绕客户用电设备、重要保电负荷、应急措施、现场保电服务等细节查缺补漏。针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告知客户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一户一册”供电服务保障方案,与客户沟通确认,明确职责分工、保电人员、应急措施等相关内容,确保能够及时应对供用电突发事故。

同时,国网山东电力组建了515支应急队伍、5912名抢修人员、881辆应急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应急处置及事故抢修预案,开展事故应急演练199次,全力以赴确保高考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侯婷 郭轶敏 段德咏)

7月2日,国网泗水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县一中、实验中学排查用电隐患,确保高考、中考期间用电安全可靠。(闫洪鹏)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