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治校方向 推动山东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07月04日08:32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刘家义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治校方向 推动我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家义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治校方向

推动我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7月3日下午,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座谈会在济南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推动我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省发展改革委、省司法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山东高速集团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建立党校、办好党校,是我们党自身不断巩固、加强和提高的需要,也是党的事业不断前进和发展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发布《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省委制发了贯彻落实措施,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实化,认真抓好落实。

刘家义强调,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坚持正确办学治校方向,始终坚持党校姓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扬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弘扬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聚焦主业主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学员在强读强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常学常新中修炼提升、在学思践悟中细照笃行。要始终注重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坚持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出题目、党校做文章,用好学术平台,加强协同攻关,提高决策咨询服务效能。要始终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在政治上有更高标准,在交流锻炼上有更大力度,在管理体系上有更多创新,努力建设与党校(行政学院)师资队伍发展相适应的政策体系。要始终加强党对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职尽责,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关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要坚持实事求是,推进县级党校和乡镇党校建设,让广大普通党员入党校受教育。

于富华 徐闻 周连华 王玉君 梅健华 邹庆忠

省委常委王可、刘强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李子路 张国栋 房贤刚)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