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齐鲁银行积极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合规文化活动

2020年07月03日16:5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3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银保监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总部署,齐鲁银行自2020年4月启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以来,总行和各分支机构全面推动,积极踊跃开展各类合规文化宣传活动,以春风化雨之浸润、润物无声之熏陶,培育合规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亮点频现。

全面开展“意见征集月”活动

为畅通意见渠道,齐鲁银行总行向各分支机构广泛充分征集行内各类规范建设的空白、存在问题以及基层规范建设成果,共收集有效问题和空白116项,基层规范建设成果16项,该项活动的有效开展,极大的提高了规范建设工作的参与度、广泛性。

天津分行“征文活动话合规”

为进一步传播合规文化,齐鲁银行天津分行以“合规经营”为主题,围绕“四大规范”,举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合规征文比赛活动。分行员工积极踊跃参与,以各种不同视角诠释了对合规经营的独到见解,针对管理盲点、断点、堵点提出意见建议、建言献策,对经营管理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烟台分行“寓教于练,寓教于赛”

为进一步强化合规经营理念,齐鲁银行烟台分行举办了合规知识竞赛。竞赛涵盖监管法规、规章制度、业务知识三大板块,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充分考验选手的业务素质、合规水平、反应及团队协作能力。通过竞赛,充分激发了员工的学习热情,达到了以练促学、以赛促学的目的;提高了员工合规意识,夯实了分行的合规基础。

德州分行“全员建言献策”

紧紧围绕合规经营理念,齐鲁银行德州分行组织开展全员建言献策活动。活动共收集200余条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将规范建设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位员工,凝聚全行的智慧和力量,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促进分行稳健发展。

临沂分行“岗位规范之我见”大讨论

为营造“全员合规、人人合规”的良好发展氛围,临沂分行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开展讨论活动,以“岗位规范之我见”为主题,结合个人工作感悟和深入研究,提出对岗位、管理、流程、机制等规范的思考和建议,加深全体员工对“行业规范建设”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合规文化氛围。

合规学习不停歇

为了提升全行员工的风险防控意识,激发员工学业务、学流程、学法规的热情,滨州分行开展“合规学习月”活动,制定合规专题、应知应会、案件防控等题库供大家学习,并开展“合规知识”全员线下考试。聊城分行则建立“合规讲堂”,强化培训学习,持续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和合规意识。

通过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合规文化活动,齐鲁银行员工合规意识大大提升,合规氛围更加浓厚,通过“合规”理念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进一步筑牢齐鲁银行稳健发展的文化根基和思想根源,促进全行各项业务健康、快速、高效发展,营造良好的合规生态环境。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