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南分行“强村贷”为长清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2020年07月02日12:4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2日电 日前,农行济南分行辖属的长清支行为济南市长清区西李苗木花卉专业合作社办理长清区首笔“强村贷”27万元,为合作社发展解了燃眉之急,为乡村振兴注入了金融活水。

据了解,西李苗木花卉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7月,是济南市注册的第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自成立以来,成员稳定,上下游客户关系良好。随着济南市对环境绿化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市场对花卉苗木的需求比较旺盛,该合作社不仅有固定的销售市场,而且每年还会拓展部分新市场,市场发展前景良好。

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冲击,加之扩大生产,该合作社资金比较紧张。农行济南长清支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并牵头与省农担公司、长清区农业农村局以及归德镇政府对接,最终为西李苗木花卉专业合作社发放“强村贷”。

据悉,“强村贷”是山东省委组织部牵头,山东省农行和省农担公司联合创新推出的贷款产品,着重发挥“农行+农担”的金融杠杆作用,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能力和在群众中的声誉转化为可评定的信用等级和申请贷款的依据,具有利率低、免担保、额度期限灵活等优点。该产品有效实现了将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合作社抱团发展优势、农民盼富致富愿望的有机结合,推动了资源集约利用和适度规模经营,增加了农民收入,也凝聚了乡村振兴动能,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持续注入金融活水。(陈东林 孔征)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