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战“疫” 虽累尤荣

潍坊福彩志愿者李春峰荣获“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称号

2020年07月01日10:4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7月1日电 近日,经层层选拔,潍坊福彩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李春峰荣获全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称号。

“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一个多月,我几乎每天都是早上八点半出门,直到黑天才回家,白天基本没在家里待过”,李春峰说。疫情防控战,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奎文区37070213号福彩站销售员李春峰积极参与公益服务工作,一个多月以来,他参与了社区消杀、汽车救援、防护物资装卸等公益活动,几乎每天都奋斗在战“疫”的路上。

疫情防控狙击战最终能不能打赢,社区防控是关键,在刚开始的那段时间,李春峰积极参与到社区消杀作业中去,他参与消杀的区域覆盖潍城区、奎文区和坊子区十余个街道。他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没有护目镜,就戴上头盔,做好个人防护。消杀作业是个辛苦活,他每次一干就是一上午,中午简单地吃点东西,下午接着投入到紧张的消杀工作,长时间的消杀作业,雾化器轰鸣的声音震得耳朵很不舒服,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他觉得虽然累点,但心里很舒服。

除了社区消杀,他还参与汽车救援活动。军人、警察和医生每天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他们做好保障服务,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好的支援。在救援活动中,李春峰曾救助过两名医务人员,他说:“只要听到是医生的车坏了,我就立即赶过去救援,我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到一线去,能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也觉得非常开心!”另外,李春峰还参与了抗“疫”物资的装卸工作。

一个多月的连续战“疫”,虽然很累,但作为一名福彩人,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觉得很高兴,也很光荣。在福彩休市期间,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觉得生活非常充实。(辛丽卫)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