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激发党建活力

——农发行日照市分行特邀援鄂医疗队成员开展先进事迹宣讲

2020年06月30日10: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我是党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祖国需要的时候,病患需要的时候,我一定要冲上去!”,日照市援鄂医疗队成员徐超这样讲述着当时报名支援湖北时最初的想法....近日,农发行日照市分行组织开展“勇担当、创辉煌,致敬生命守护者”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特邀日照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徐超、感染科护士甄潇进行先进事迹宣讲,以此激发全行干部职工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的干劲,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切实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政策性银行初心使命,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

近年来,该行始终坚持强党建促发展,彰显党建统领“硬核”力量,先后荣获总、省行“先进基层党组织”。今年以来,该行深化“三原色”党建品牌创建,创新党建工作举措,推动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一是开展“回头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用严的尺度、高的标准、实的措施,促进难题破解、制度完善和作风改进,切实把“回头看”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实践,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

二是品牌“再提升”。2018年以来,该行结合市情行情,创建“传承红色精神,促进绿色发展,提升蓝色管理”为内容“三原色”特色党建品牌,通过创新开展“政银、银企党建共建”“过政治生日”“特色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丰富党建品牌,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贷款余额实现翻番。“三原色”党建品牌的再提升将进一步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逐步探索构建长效机制,为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三大作用领航指向。

三是聚力“打硬仗”。今年以来,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该行紧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大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政策性信贷资金支农力度,以金融辅导为抓手,组建党员突击队,积极走访辖内企业,努力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各类贷款2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量约占全市同口径增量的46%,彰显政策性银行使命担当。(李建亮 刘海强)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