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会同济南铁路运输法院到莱芜区调研行政应诉工作

2020年06月23日10: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3日电 近日,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平,济南铁路运输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焕鑫一行9人到莱芜区调研行政应诉工作。莱芜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新建,莱芜农高区管委会、莱芜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和部分街办及区直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雪野风景区专项整治情况,听取专项整治有关情况汇报,召开了座谈会。区司法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口镇、凤城街道、雪野镇、张家洼街道、钢城区司法局分别汇报了辖区内的行政诉讼案件有关情况。

王焕鑫在充分肯定莱芜区应诉工作的同时,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把握好具体行政政策的制定;二要进一步做好证据的保存和固定工作;三要进一步规范复议程序;四要进一步完善行政强制执行程序。

王春平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强执法主体的审查工作;二是要切实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加大执法资格证的考取力度;三是配齐配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专业人员;四是加强法律宣传和正面的引导工作,鼓励本地律师积极介入,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