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华平到济南市调研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与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2020年06月23日15: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3日电 6月23日上午,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山东省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到济南市调研指导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看望慰问禁毒专职社工。

调研期间,范华平听取了济南市暨市中区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成果展示汇报,并到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实地调研舜耕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和舜华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正在工作的禁毒社工及进行日常检测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交流,参观社区禁毒文化广场,对济南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和舜耕街道舜华社区创新实施的“党建+禁毒”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范华平指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是《禁毒法》和《山东省禁毒条例》赋予基层乡镇街道的法定职责,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保障到位。要按照标准规划和建设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确保办公室硬件建设规范达标,按标准配齐配强禁毒专职社工,全力打造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鲁馨家园”品牌。禁毒专职社工是一支重要的基层禁毒专业力量,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社工绩效管理和技能培训,认真落实定期访谈、日常检测、心理咨询等各项工作,争取更多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早日戒除毒瘾,回归社会。

范华平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做好禁毒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大力开展毒品宣传教育是治本之策。要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创新教育手段方式,创造性开展小范围、小规模、有特色的禁毒宣传活动。要充分发挥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作用,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打造社区禁毒宣传新阵地,全力提升禁毒宣传社会效果。民力无限,要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发动起来,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努力实现禁绝毒品的目标。

省禁毒委副主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贞军,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槐国栋,济南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参加活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宣传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