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福洒满扶贫路 中石化济南石油开展爱心义购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23日17: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3日电 “眼看着好好的山杏一天落一地,心里太着急了!”下琴子村的杏农们说。下琴子村位于济南南部山区,种植山杏是当地农户收入的主要来源。山杏时令性强,成熟快,保存期短,今年受疫情影响,虽然一树树金黄的甜杏虽早已成熟昂立枝头,但外面运输的车辆进不来,种植户的销售方式单一,没有固定的销售渠道等一系列原因使山杏滞销严重,严重影响了当地农户的收入。眼看掉落满地果子没人要,每天腐烂变质,下琴子村的农户们苦不堪言,忧心如焚。

在此紧要关头,中国石化济南石油平阴分公司“逆行”而上,勇担央企社会责任,启动扶贫惠农行动,主动对接村委会。6月21日组织全体党员到下琴子村开展了“爱心义购扶贫,助力农户增收”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果农们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济南石油平阴分公司的20余名党员干部分工合作,有的上树采摘,有的帮忙装袋,配合相当默契,采摘的乐趣赶走了夏日的炎热,大家品尝着甜杏,纷纷表示:“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帮助果农增加销量,提高收入,觉得很有意义。” 刚摘下来的山杏个个金黄饱满,代表着济南石油向社会传递的爱心和真情。此次主题党日义购行动共购买了山杏1000余斤,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基层党建与扶贫工作有效结合,丰富了党建活动的形式,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精准扶贫帮扶成效。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济南石油在发展油气主营业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行动。政策保障、资金支持、拓展产业、选派驻村干部……济南石油始终心系困难群众,全力以赴带领他们过上好日子。未来,公司将坚守初心、持续扶贫攻坚之行动,持续助力为美好生活加油。(周星坤)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