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山东济宁石油公司:纪检“三靠前”为攻坚创效提供纪律保障

2020年06月22日16:3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宁6月22日电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中国石化山东济宁石油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从严格监督、严肃执纪、强化问责三方面,靠前发力,加强监督,强化攻坚创效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攻坚创效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严格监督,助力攻坚创效。济宁石油纪委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攻坚创效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从严履职、明确分工,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广泛宣传动员,实施考核奖惩,开展督查指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攻坚创效责任,主动作为,严明纪律,协助党委做好各项工作,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围绕攻坚创效任务,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加油卡“五进”、一键加油、汽油增量、客户走访、春耕保供等营销活动中,强化了攻坚创效的精准监督。

严肃执纪,助力攻坚创效。济宁石油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执纪力度,推动干部员工主动担当作为。纪委围绕中心工作,紧扣“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重点措施和目标任务,既履行好协助职责,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又履行好监督责任,发挥“大监督”作用,发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解决攻坚创效突出问题,全力监督保障攻坚创效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问责,助力攻坚创效。济宁石油坚持不履责就问责的原则,严格追究干部员工在“百日攻坚创效”中的责任,纪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监督各项措施落实,通过基层上报、视频抽查、深入现场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加强督查督办,督过程、督结果,对不担当、不作为或推进不力、应付了事的单位精准问责,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人员开展谈话提醒,督促干部员工勇于担当、全力作为。(侯海华)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