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已有近200万辆电动车挂牌 9月1日起电动车无牌禁止上路

2020年06月20日07:53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济南已有近200万辆电动车挂牌 9月1日起电动车无牌禁止上路

 记者从济南市车管所获悉,截至目前济南市共登记电动自行车194.9万辆。根据全省统一安排,8月31日起,济南市将不再受理旧国标电动自行车和临时号牌的业务;9月1日起,济南市严禁无牌电动二轮车上道路行驶。

自5月7日全省启动“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济南市在交警中队、县级车管所、街道办、居委会、村居设立便民登记服务点,组建多支民警、辅警服务小组到大型商超、企事业单位、居民社区开展流动服务的基础上,积极与社会力量合作,先后开展了警邮、警保合作,共同打造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济南模式,为济南市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服务。

经过前期共同探讨,济南市车管所与浦发银行山东分行在电动自行车登记等为民服务、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达成共识。自6月18日,浦发银行山东分行在济南的21个网点,全部设立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代办点,为辖区居民提供登记挂牌服务。

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截至目前,济南市共登记电动自行车194.9万辆,其中正式号牌65.3万,临时号牌129.6万,圆满完成集中登记挂牌百日攻坚阶段任务。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8月31日起,我市将不再受理旧国标电动自行车和临时号牌的业务;9月1日起,严禁无牌电动二轮车上道路行驶。

7月1日起,济南交警将进行路面执勤检查,引导无牌电动二轮车登记挂牌。为了您的财产安全和出行利益,请广大车主尽早通过线上、线下,申请电动自行车号牌。(贺辉)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