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山东莱芜石油公司全员争当安全“啄木鸟”

2020年06月19日15:1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莱芜6月19日电 近日,中国石化山东莱芜石油深入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全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我的岗位我负责”要求,部署全员立足岗位开展身边隐患查找和安全诊断,发扬“啄木鸟”精神,为经营管理做好安全保障。

莱芜石油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明确整治目标和重点,员工从岗位HSSE责任制分解、落实入手,从岗位作业流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深入排查岗位安全环保风险和隐患,落实分级管控措施。针对发现问题和隐患,形成清单,实施“五定”管理,动态监控整改情况,落实日查、月报、季考核制度,督促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确保风险可控、事故可防。通过“合理化建议”“我为安全作诊断”等活动形式,对员工提出的优秀安全环保工作建议和典型做法,总结汇总、推广实施,并在考核中给予一定物资奖励,提高了基层员工参与安全工作的积极性。(郭文静)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