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我们一路同行

——山东省节水办组织节水宣传进社区暨唱响节水歌曲快闪活动

2020年06月19日15:5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19日电 6月19日,在泉城济南地下水位持续走低、保泉形势严峻的时刻,山东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济南市十亩园小学的“节水大使”走进天下第一泉景区黑虎泉片区,开展以 “节约用水,我们一路同行”为主题的节水进社区暨唱响节水歌曲快闪宣传活动,得到了往来市民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响应。

“泉水叮咚,泉水叮咚,泉水叮咚响...”随着《泉水叮咚响》跳跃的旋律,60余名十亩园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唱起清脆的歌声,犹如泉声般回荡在黑虎泉畔,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

在唱响节水歌曲快闪活动的同时,山东省节约用水志愿者服务队与十亩园小学的“节水大使”沿着护城河畔,给身边的市民和游客派发节水宣传物品,开展节水进社区的宣传活动。在集中宣传区,现场的市民和游客边领取宣传物品,边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并在印有活动主题字样的横幅上签名,纷纷表达对节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表示将积极参与到节水工作中来,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节约每滴水,保护珍贵的水资源。

“节水进社区”是节水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提高广大市民对节约用水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营造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省节水办每年都开展节水进社区宣传活动,今年活动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和“三微一端”等新媒体的作用,创新性地开展了唱响节水歌曲快闪活动,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得到了现场群众一致好评。(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