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今年重点督办三件提案 提案办理期限延长1个月

2020年06月17日08:38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今年重点督办三件提案 提案办理期限延长1个月

山东省政协今年重点督办三件提案

考虑疫情影响提案办理期限延长1个月

6月16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2020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有关情况。督办工作将从6月份开始,至9月底结束。

经山东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山东省工商联提出的《关于促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的提案》,致公党山东省委提出的《关于完善水利设施提升防涝抗旱能力的建议》,农工党山东省委提出的《关于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建议》等3件提案被确定为2020年省政协重点提案。

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张心骥介绍,针对三件重点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山东省政协将运用调研、视察、提案办理协商、情况通报、提案监督等形式,开展督办活动。山东省政协9位副主席分别就提案中涉及的一条建议开展领办督办,相关专委会负责组织实施。通过推动提案建议的采纳落实,助推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提升防涝抗旱能力、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今年的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也作相应调整。虽然3件重点提案都是在疫情发生以前提交的,但督办工作将加入疫情防控这个“系数”。“例如《关于促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的提案》督办中,我们将更加关注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出台的政策的落实落地情况。”张心骥说。督办调研和协商活动也将更加灵活多样,比如减少实地调研,更多采用材料调度、网络调研、电话访谈等形式。

考虑到疫情影响,山东省政协今年延长提案办理期限,无论是主办、分办还是会办,都延长了1个月。同时,指定专人对省卫生健康委等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实行一对一服务。(魏然)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