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孙立成孙述涛会见邬贺铨 殷鲁谦雷杰出席报告会

2020年06月16日16: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孙立成孙述涛会见邬贺铨 殷鲁谦雷杰出席报告会

    6月15日下午,济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科学把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内涵、范围、特点,以及在激发新消费需求与助力产业升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抢抓机遇、科学布局,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

  报告会开始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会见了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和市委常委出席报告会。

  邬贺铨是我国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主要从事光纤传输系统和宽带网研发、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和3G、4G、5G等项目的技术管理及工程科技咨询项目研究。报告会上,邬贺铨作了题为《新基建新引擎新经济》的专题报告,从数字基础设施领跑新基建、信息社会服务开拓新应用、企业数字转型激发新动能、培育创新生态赋能新经济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推动“新基建”项目在济南加速落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孙述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各级有关部门要抓住机遇、科学布局、加快建设,为推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要不断深化对“新基建”的理解认识,持续加强对相关领域的研究学习,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前瞻性和预见性。要用心用力抓好项目谋划策划,聚焦省委、省政府对济南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以及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明确细化“新基建”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建设。要以改革创新的方式狠抓推进落实,健全完善工作推进的体制机制,形成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协同配合、共同发力“新基建”的良好生态环境,推动我市“新基建”按下“快进键”、驶入“快车道”。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等。(范俐鑫 摄影 张宪政)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