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召开自然资源领域行政非诉执行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

2020年06月16日15: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16日电 为依法解决自然资源领域行政非诉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维护行政权威和司法公正,按照济南市2020年度行政执法监督计划,6月12日上午,济南市司法局召开自然资源领域行政非诉执行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平出席会议,党委委员、正处级领导干部狄杰彪主持会议,各区县司法局分管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狄杰彪就济南市司法局起草的《济南市“自然资源领域行政非诉执行”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各区县结合实际对该方案推进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进行了交流发言,行政执法监督处就各区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指出,各区县司法局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活动的重要性,更新监督理念,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专项活动推进工作小组,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靠上指挥,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具体工作中,要根据个案不同情况,既要实事求是、严格依法进行,又要加强风险评估,对可能出现的信访舆情进行预判,制定应对措施,确保专项活动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开展自然资源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既要着眼当前,又要立足长远,济南市司法局将和各区县司法局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积极探索、开拓思路,共同提高行政非诉执行的监督能力。(山东频道)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