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系列座谈会

2020年06月12日08:3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山东省委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系列座谈会

  全面落实国家重大战略

  努力提高“十四五”规划编制质量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近日,山东省委召开系列座谈会,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听取市县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芳、吴立新,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麦康森、王恩东、李术才,青岛、淄博、潍坊、滨州、聊城、菏泽6市和济南历下区、德州禹城市负责同志,山东能源、山东重工、海尔家电、万华化学、中集来福士、睿鹰制药、艾睿光电、景津环保、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企业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践作了发言。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十四五”时期是山东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也是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突破的关键时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十分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山东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刘家义强调,要站在国家战略全局,结合山东实际,自觉把山东省“十四五”规划融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之中。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守住安全、环保、民生等领域的底线红线。要着力抓重大战略、重大产业、重大科技、重大项目、重大基地、重大装置、重大设施、重大平台,以重大事项支撑山东高质量发展。要优化资源要素配置,该整合的整合,该调整的调整,该盘活的盘活。要完善规划编制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好与国家有关部门和各市、各重点企业的沟通对接,充分吸收院士专家、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努力提高规划编制质量。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位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心无旁骛攻主业,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动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王书坚、刘强、凌文、汲斌昌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