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芒果将出口中国

2020年06月11日13: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柬埔寨芒果将出口中国

本报曼谷6月10日电 (记者赵益普)金边消息:中国和柬埔寨关于柬埔寨鲜食芒果输往中国植物检疫议定书交换仪式9日在金边举行。该议定书由中国海关总署与柬埔寨王国农林渔业部签署,并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代表中方与柬方举行交换。这是继去年柬埔寨香蕉出口中国之后,中柬两国再次就柬埔寨水果出口中国签署检疫要求议定书。

在议定书交换仪式上,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表示,柬埔寨农业资源丰富,水果种类多、品质佳,中国市场前景广阔,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柬埔寨优质芒果将源源不断地出口到中国,为柬农业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柬埔寨农林渔业大臣翁沙空在仪式上说,柬埔寨芒果种植面积约12.43万公顷,年产量达144万吨,向中国出口芒果对柬埔寨来讲是个黄金机会,将促进柬经济增长、帮助农村地区减少贫困。

据了解,柬埔寨每年可向中国出口50万吨芒果,该议定书的签署将极大推动柬农业的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1日 17 版)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