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领导走访生态环境部中国人民银行

2020年06月11日08:44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省领导走访生态环境部中国人民银行

  6月10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生态环境部、中国人民银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生态环境部座谈时,刘家义、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生态环境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家义说,山东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也是生态大省、环境大省。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下大气力保卫好碧水、蓝天、净土,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们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以督察促改革,通过环境保护倒逼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希望生态环境部在谋划推进重大项目、沿黄生态功能区建设、重点河湖生态保护等方面继续支持山东,共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部长黄润秋说,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工作,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主要环境指标明显改善。今年是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完成这一目标任务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我们将把支持山东工作放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框架下有序推进,在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河湖保护、重要生态功能区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作出积极努力。

  座谈会后,生态环境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与中国人民银行座谈时,刘家义、李干杰对中国人民银行长期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家义说,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态势逐步向好。当前,我们正加快推进金融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优化金融环境,这离不开人民银行的大力支持。希望人民银行在金融改革创新、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指导,推动山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党委书记郭树清说,山东近年来金融改革发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金融发展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力度,提升货币政策工具的“直达性”,创新深化区域金融改革,一如既往支持山东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庄国泰,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省领导王书坚、刘强、于国安、汲斌昌参加相关活动。(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