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农业保险补贴种类增至71个

2020年06月08日09:04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2020年山东农业保险补贴种类增至71个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农业保险强农惠农作用,推进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高质量发展,山东不断加大对地方特色险种支持力度。全省各地开展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的积极性持续高涨,保险保障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拓展。

  近期,省财政批复了2020年省财政对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以奖代补名单,开展市县由去年的35个扩大到83个。山东省农业保险补贴种类增至71个,比去年增加29个,其中中央、省级补贴险种25个,市县自主开展、省级奖补险种由17个扩大到46个,范围涵盖特色粮经作物、特色园艺产品、特色畜产品、特色水产品等。

  同时,鼓励各地开展由“保产量”向“保收入”转变的产品创新,对“保险+期货”、价格指数、收入保险等重大创新性保险产品支持积极予以奖补,加快构建“一县一品”农业保险新格局。(代玲玲)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