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四方街道开展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演练活动

2020年06月04日20: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6月4日电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深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泰能天然气公司、山东都市消防等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演练活动。

活动分为消防、燃气、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宣讲,安全手册发放,安全知识现场问答互动,灭火器演练等4个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良好,共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手册(单)260余份,现场接受安全知识咨询100余人次,灭火器使用体验120余人次。

此次宣传演练活动,一方面把安全知识普及到社区群众,进一步动员辖区商户和居民广泛参与和积极监督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把安全责任落实到社区一线,提高了辖区居民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实现责任落实无死角、全覆盖,有效形成了“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要安全”的良好氛围,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高茂霖)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