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济南解放路支行抗疫先进事迹获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通报表扬

2020年06月04日11:4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4日电 日前,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下发文件,通报部分会员单位防疫战疫先进事迹,农行济南解放路支行名列其中。据悉,这是农行山东省分行系统唯一获得通报表扬的网点。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农行济南解放路支行在上级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优服务、架桥梁,竭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没问题!”面对诉求,解放路支行员工总是这样说。济南市中心医院作为第一批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疫情期间,该医院财务部在大年初二就完成复工并急需账户回单与对账单,用于核对账务往来。“网点歇业我们不歇工,只要你有需求,我们都会在!”解放路支行负责人李丹得知客户这一需求后立即表示,并立即与大堂经理徐有森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为客户送去了回单与对账单。

“马上办!”面对问题,解放路支行员工总是这样说。春节假期,该支行负责人李丹得知某防疫物资销售企业复工急需兑付支票支付采购款后,立即向上级行汇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开启绿色服务通道。运营主管高燕翔主动对接该企业财务人员上门收取转账支票,积极帮助联系协调对方银行,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资金入账,顺利解决了客户采购资金问题,受到了该企业领导与财务人员的认可和称赞。

网点尚未全面复工之时,解放路支行提前考虑到小微企业在面临复工复产时潜在的金融需求,居家办公之时便每天利用电话、微信等对接客户,坚持“一户三问”,即一问疫情影响,二问结算情况,三问融资需求。某商贸客户因企业规模小、流动资金少,正面临复工复产资金难题,在该支行对接时询问能否帮助其渡过难关。解放路支行及时协助其利用线上微捷贷产品成功获得信贷资金支持,解决了该客户复工燃眉之急。客户由衷感叹:“疫情无情人有情,农行服务暖人心!”

“应该的!”面对称赞,解放路支行员工总是这样说。为保证某教育行业客户正常工作秩序,解除800余名教职工后顾之忧,解放路支行负责人李丹迅速组织员工,开通绿色通道,为该客户清算结算资金并按时为其代发工资400余万元。同时为方便教职工及学生查询转账等金融需求,解放路支行为其成功注册掌银近千户。(陈东林 朱有康)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