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山东德州石油绿企创建服务社会

2020年06月03日16:1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德州6月3日电 “走进加油站,闻不到汽油味,环境优美了,商品种类多了,来加油购物感觉就舒畅。”近日,客户加油后与员工交流。

近年来,中国石化山东德州石油以“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为理念,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加强加油站、油库油气回收改造力度,实施油罐和管线的“双罐双线”改造更换,加强环境治理,打造安全环保企业。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德州石油加大绿色企业创建力度,将绿色企业建设和经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弘扬绿企文化,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成立领导小组,加大绿色环保宣贯力度,不断增强干部员工的环保责任意识,推进绿色企业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加强油品数质量管理,定期检验校验油品,确保质量始终稳定在国家标准范围内,实现“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提升绿色服务质量,推广“一键加油”、电子支付、电子发票等便捷服务。加大绿色产品供应服务力度,在加油站设立汽油清净剂和柴油车尾气处理液等绿色产品供应,组织开展绿色产品销售竞赛,调动了广大员工销售环保产品的热情。加强绿色施工管理力度,明确施工环境保护要求和标准,细化水、气等环保措施,加强环境监测与统计,最大限度消除环境影响。从基础工作入手,抓实固废管理、垃圾分类等管理工作,提倡绿色出行、绿色办公,开展绿色食堂创建,积极倡导节能、节水、节电等绿色行动,助力企业提质增效。绿色企业创建活动,提升了服务水平,维护了企业品牌,助推了大气污染治理,推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深入开展。(路娟)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