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山东烟台石油打造党支部特色品牌 推动攻坚创效行动

2020年06月03日16:1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日照6月3日电 近日,中国石化山东烟台石油党委组织开展“一个支部一个亮点”创建活动,创新打造基层党支部的“特色”和“品牌”,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探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途径,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用高质量党建推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烟台石油为挖掘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培育基层党建工作品牌,扩大基层党建工作影响力,组织开展“一个支部一个亮点”创建活动。重点聚焦山东石油“思想聚魂、改革聚力、经营聚效、管理聚责”工作主线,以“服务中心、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为结合点,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发展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

各党支部在分类定级达标基础上,重点围绕思想引领型党支部、暖心服务型党支部、凝聚活力型党支部、优质服务型党支部、廉洁勤政型党支部、互联共建型党支部的6个类型,突出把党支部建设内容、形式、载体与经营、管理、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根据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特点,研究制定创建特色党支部具体路径及工作措施,推动党支部建设质量持续提高。在打造特色化党支部基础上,加强典型选树活动,重点围绕“精英培训团队”品牌、“风采宣传团队”品牌、“爱心帮扶团队”品牌、“团队化作战”品牌等类型,从思政工作、团队建设、促进经营等方面,选树典型、挖掘亮点、凝练经验,为党员队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畅通路径、营造氛围,形成党建品牌的集群效应,助力经营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

在此基础上,烟台石油建立健全督导验收保障机制,明确各党支部打造的基本标准和特色标准,规划品牌申报、品牌创建、品牌管理、品牌提升的步骤措施。各党支部按照创建目标和步骤措施,坚持边推进、边完善,定期组织党支部委员走进基层,采取“开会+观摩+研讨”的形式,介绍特色主题、分享经验做法、交流推进感悟。将特色党支部创建与品牌打造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构建以党员群众满意、促进经营管理、社会反响良好为主要考评内容的党建品牌评价体系。党委对各党支部的党建品牌进行审核验收,对效果显著的党建品牌予以挂牌和表彰,并加强宣传推广引导。(赵晓华)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