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孙述涛主持

2020年06月02日09: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孙述涛主持

6月1日上午,济南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孙述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据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等。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提高统计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客观性,既要全面真实地反映各项工作成效,又要与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相符合,与省会加速扬起山东经济龙头的势头相匹配。要千方百计把发展实绩统计出来,积极推进统计制度、模式、方法创新,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注重升规纳统,做到应统尽统;坚持与时俱进,做到及时纳统;善于统筹把握,做到科学统计。要扎实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统计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协同配合,齐心协力高标准推进统一核算改革。要严肃统计纪律,严格按规定抓实抓细统计工作,着力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我市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着力服务好项目、服务好城市发展、服务好老百姓。要创新工作方法,抢占先机,拿市场换投资,不断扩大国内市场、开辟国外市场新渠道,努力实现高质量的、没有水分的GDP增长。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范俐鑫)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