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2020年06月02日09: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6月1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加强消费引导,研究出台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指导意见,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建设。要加大对充电基础设施的支持力度,统筹解决好供电容量、停车等配套问题。

会议听取了《加快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全力推动落实,确保如期实现万亿级产业目标。推进专班要做好指导督导工作,研究制定引导支持产业发展、构建产业生态的政策措施,指导加快相关园区建设等。要狠下功夫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加快园区载体建设,优化要素配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企业集聚,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会议听取了《济南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审修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城市节水工作,编制好节约用水规划,规范管理好水环境。要尽快构建城市“一张水网”;严控地下水开采,科学利用好地下水资源;加大工程节水力度;规划利用好中水;引导市民群众形成良好的节水意识,高效节约用水;加快实施水系连通工程,实现联网调水。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有建设用地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前置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文物考古前置改革重点,提高考古勘探效率,推动考古前置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快捷高效,促进文物保护和城市发展协调共赢。

会议听取了《济南市用地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土地管理,加强土地市场诚信法治建设,严格规范土地二级市场,推动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范俐鑫)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