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桓台县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按下“快进键”

2020年06月02日18:3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淄博6月2日电 作为省、市、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的“一号工程”,按照部署,小清河桓台段今年主汛期前将完成干流河道治理、堤防加固主体工程及主要支流和蓄滞洪区治理主体工程建设。目前,各施工段正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主体工程将于6月20号完成,确保安全度汛。

被列为山东省重点工程的桓台县杏花河、孝妇河、淄河、预备河4条小清河主要支流治理工程,正克服带水作业带来的困难加紧施工,完工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小清河支流入口河段上宽下窄、分洪道不畅通的历史弊病,各支流治理按照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使小清河整体行洪排涝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山东省桓台水利建筑安装工程总公司项目经理刘明说:“现在我们目前已经达到了五加二白加黑,一个标段是500米,8个施工队,一个施工队设备机械光挖掘机最多的时候达到20台,自卸车达到30辆,我们光现场技术人员就达到20多人,每500米每个施工队保证现场3个施工队长、3个技术员,为他们协助提供服务。”

针对小清河沿途马桥镇杏花河强排泵站施工拖延被黄牌警告的问题,市、县水利局采用进口段、出口段、泵房、机电设备、输电线路“五同时”施工,赶超同期开工工程进度一个月时间,成为全省小清河段四个黄牌警告中第一个摘牌的建筑物。

桓台县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筑管理处项目法人王立志说:“我们采取优化施工设计,昼夜施工,于今周把黄牌摘取,省里已经多次认可,我们主汛期之前能完成主体工程施工。”

据了解,小清河桓台段目前进度位居全省前列,将于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安全度汛。(何子强)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