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童手卡跑步机 潍坊消防紧急救援

2020年06月01日18:5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6月1日电 5月30日上午9时58分,潍坊寿光消防接到报警称:寿光市圣城街道中南世纪星城,一男童被跑步机夹手,急需救援。接警后,寿光消防立即调派1辆消防车、6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男童整个左手臂卷入跑步机被死死卡住,由于恐惧和疼痛大哭不止,因正面无法观察到手部具体情况,为防止强行破拆对男童造成伤害,救援人员果断将跑步机立起,从底部扩张的方法展开营救。经过3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男童左手从跑步机内取出,并交由现场等候的120医护人员。后经询问,因救援及时男童左手无大碍。

温馨提示:消防救援机构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儿童安全意识不强,自我防护意识差,家长要做好安全教育和看护工作,孩童如遇被卡脚、卡手情况时,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切不可自行拖拽,以免带来二次伤害。(宋杭之 王蕊 崔建群)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