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人力资本产业 服务高层次人才

农行济南分行被授予“人才银行”

2020年06月01日10:3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1日电 日前,农业银行济南分行被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4家单位授予“人才银行”。

据悉,“人才银行”旨在为人才及团队到济南创新创业发展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为各层次人才提供全方位、低成本、高效率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济南市积极探索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创造性开创了“银行授信、保险担保、政府补偿、基金支持、配套参与”的多维协同金融创新机制,率先成立了全国首家人力资本产业园,并成功打造了全国首个“人才有价”平台。作为该机制中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打造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核心业务之一,“人才银行”为实现“人才团队有身价、知识产权可作价、成果转化能估价”的三价融合理念落地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持。凭借身价测评结果,无需抵押,便可获得人才银行的信用服务。

据农业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我行将利用金融技术和专业服务优势,积极助力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创新发展,未来两年内为‘人才有价’平台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授信。”与此同时,农业银行为支持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及高层次人才,专门推出“新才e贷”这款线上自助可循环贷款产品,凡地市级及以上政府或政府授权的主管部门认定的高新人才,均可通过纯信用和补充担保的方式,申请最高200万元额度的贷款。

山东华牧天元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以环保养殖综合服务为战略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济南市创新型企业”“科学技术创新先进单位”等科技创新荣誉,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刘先生也是当地政府部门认定的高新人才。刘先生介绍:“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面临着流动资金短缺的压力,多亏了农行的‘新才e贷’,才让我们渡过了难关。”

“目前,济南市正在加紧步伐推进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提出2020年要以超常规举措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本产业园,做大做强人力资本产业,推动人才价值资本化、股权化。我们农业银行作为‘人才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赋能人力资本产业,助力人才价值全面提升。”农行济南分行负责人表示说。(陈东林 朱有康)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