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山东济宁石油绿色领跑“加速度”

2020年05月29日16:3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宁5月29日电 “现在走进你们的加油站,给我不一样的感受,环境更更美了,站内随处可见绿植盆景,让人心情愉悦………”客户的好评,见证了中国石化山东济宁石油绿色创建的点滴变化。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济宁石油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把绿色企业建设融入经营管理工作,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持续打造企业绿色文化,全面推进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以“完善机制、细节提升、压实责任、考核监督”为着力点,抓实抓细抓牢绿色基层创建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济宁石油抓实培训强督导,让绿色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健全安全培训体系,创新培训模式,采取送培训下基层,开展微课堂,打造绿色石化平台等方式,逐级再培训再宣贯,提高员工绿色环保低碳环保意识。同时,制定绿色文化宣传计划,全员自觉加入“增绿”过程,实现由“创绿”到“增绿”到“真绿”的转变。强化执行抓落实,绿色建设见实效。从细节入手进行绿色“微改造”,重点在节能节水、环保治理、绿色照明工程等方面下功夫,打造集加油、充电、便利店、餐饮、旅游等多业态服务的高价值绿色生态圈,使消费体验明显提升;从绿色宣传入手强化基层绿色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加油站绿色氛围管理,使顾客满意明显提升;从基础工作入手,抓实固废管理、垃圾分类、数质量管理等工作,维系高品质的品牌形象。夯实基础抓整改,绿色工艺助发展。继续在加油站深化“7S”标准化建设,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期间,定期开展环保设备设施保养,强化设备维护;深化三基工作,夯实环保基础。围绕“低、老、坏”及“三违”治理等重点难点工作,深入现场全面排查,狠抓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坚决整治、不留情面,加大处罚力度,严格责任查究,打好环保工作根基。通过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绿色科技、绿色文化六方面,推动企业迈向持续发展。(侯海华)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