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消防员心肺复苏两分钟抢回两条生命

刘祺

2020年05月29日12:43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12:43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5月27日18时左右,山东德州乐陵市一污水处理厂两名工作人员在污水罐内作业时昏迷被困罐底,生命危在旦夕,情况万分紧急。乐陵市119调度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铁营消防特勤站和西城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两名消防员佩戴好空气呼吸器,系好保险绳,携带救援腰带从罐口下到罐底展开营救。在罐底,视线非常模糊,气体弥漫,两名被困人员,一个平躺在罐底,一个依着罐壁斜坐着,都已经昏迷不醒。消防员轻轻拍打他们的身体,也没有任何反应。两名消防员迅速将一名被困人员抬到罐口处,给他扎好救援腰带,系好保险绳,然后与罐顶的消防员合力将第一名被困人员营救上来。由于当时这名被困人员已经没有呼吸,消防员立即将他抬到罐顶空旷的地方,让其平躺实施心肺复苏。一分钟左右,该男子有了微弱的呼吸。很快,第二名被困人员也被成功营救上来,消防员也迅速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一分钟左右,这名男子也有了微弱的呼吸,紧接着消防员也利用空气呼吸器辅助其呼吸。看到两名被困人员被抢救回生命,现场工人和消防救援人员悬着的心才落了地。面对救援现场,逐渐恢复意识的两名被困人员,已经记不起自己发生了什么事情。随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又慢慢将两名工人从罐顶疏散到地面,抬到急救车上,送往医院。

(责编:刘祺、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