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山东德州石油党建融合助力百日攻坚创效

2020年05月26日20: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德州5月26日电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中国石化德州石油以“百日攻坚创效·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攻坚创效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攻坚创效。4月,零售枪量同比增长64%。

坚持政治引领 推进攻坚创效

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建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确定党建工作发展方向,把党建优势融入经营管理。领导班子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落实“一岗双责”,树立奋斗目标,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凝聚合力,激情作为。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制定解决措施。为基层党组织提供硬件及软件支持,配齐配强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在党建薄弱或经营任务重的县区公司配备专职党支部书记;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资金支持,指导基层组织活动开展及党建档案建立,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攻坚创效行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筑牢战斗堡垒 夯实创效之基

该公司持续加强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以“三懂三会三过硬”为目标,有效落实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深入推进“三个示范点”创建,选树全面过硬示范点党支部,发挥先进典型带动作用,夯实攻坚创效之基。

该公司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县区公司“基石”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树形象、亮身份”行动,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承包责任区,党员对其责任区的安全运营、经营、管理等工作承担责任,党员干部定期到站调研,在加油站开展优惠营销活动时,积极到加油站服务、助力。研究部署党员与基层加油站融合的有效方式,开展党员到基层加油站“结对”管理工作,提高5000吨以上加油站党员的覆盖率。目前5000吨以上加油站,超过上级组织要求目标。

党员干部通过基层调研,倾听基层员工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基层员工做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围绕 “量效兼顾、量价双收”目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带领员工走进工厂、走进社区、走时学校,开展性营销服务活动,助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关心关爱员工 凝聚攻坚创效之力

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关心关爱广大员工,凝心聚力推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利用系统内典型先进代表,加强教育引导,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使敬业、精业、勤业成为每一名员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干部员工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开,团结一致、砥砺奋进,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持续提升。定期组织开展职业卫生体检,保证员工身心健康。开展“生日送祝福”活动,县区公司经理每月为过生日的员工送上生日礼包,表达企业关爱。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为员工购买风油精、茶叶、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使员工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

该公司为保障员工生活需要,加强“五小建设”,为加油站员工配备了微波炉、电饭锅、不锈钢碗、电饭煲等厨房用品,为员工创造了良好工作和生活条件,促进了“家文化”建设。工会组织“攻坚杯”“创效杯”劳动竞赛,聚焦以客户为中心、绿色企业创建、管理规范提升、最美石化故事,联合开展“四比四赛”活动,有效激发了干部员工攻坚创效的热情,推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向纵深发展。(路娟)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