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启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人才库建设

2020年05月23日10: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23日电 近日,济南市司法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市级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人选推荐工作,正式启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人才库建设,以进一步规范全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配备管理。

根据《济南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配备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要求,市、区(县)要分别组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人才库,自2020年起,全市中小学(含民办)将根据行政隶属关系,从人才库中选聘法治副校长。人才库人选按照《管理规定》设置的任职条件,以及中小学与法治副校长不低于1:1.5的比例,从我市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干部和执业律师中推选,在经司法行政部门、教育部门审核确定后,正式纳入法治副校长人才库名单。

各区县司法行政部门也相继开展了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人选推荐工作,确保6月底前,完成全市各级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人才库的组建。(山东频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