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2020年05月23日11:17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5月22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努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刘家义在发言中说,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方向更明了、底气更足了、信心更强了。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总结工作客观务实,目标任务切实可行,政策举措灵活有效,必将有力促进各级扎实做好全年工作。实践让我们深刻体悟到,越是面对风险挑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品格、实践价值、磅礴伟力就越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强大领导能力就越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效能和优势就越彰显。

刘家义说,我们必须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好“稳”的大局,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以保促稳、以稳促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经济增长与节能减排、集约节约用地、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税收增加,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必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在改革攻坚中不断破解难题,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李子路 赵君)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