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山东日照石油抓细抓实党建推动百日攻坚

2020年05月22日15: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中国石化山东日照石油抓细抓实党建推动百日攻坚

人民网日照5月22日电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中国石化山东日照石油紧扣山东石油党委部署要求,明确目标、讲清形势,查摆不足、谋划措施,强化培训、提升业务,加强统筹、凝聚力量,在行动中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在成果上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改革发展重点、难点,谋划党建工作,强化党员干部统筹联动和履职担当能力,抓牢抓实贯彻执行,抓实抓细措施落地,公司上下戮力同心,立足岗位争创佳绩,确保完成‘百日攻坚创效’等各项目标任务。” 日照石油党委书记朱训烈说。

强化宣讲,浓厚百日攻坚氛围

“深入贯彻省公司相关要求,细化落实行动方案,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再鼓劲、再发力,全力以赴冲刺争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攻坚创效双胜利”。

4月初,日照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落实推进会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了强有力的号令。

百日攻坚,思想先行。日照公司强力推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学习省公司党委书记许卫华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突出强调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认识,细化明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措施和目标任务。

4月中旬,为讲清当前的形势任务,学深悟透“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目的意义,日照公司启动“两级书记讲党课”活动。公司党委书记为党支部书记、县区公司党建管理员和部分站长、员工代表讲授党课,机关和县区公司党支部书记为管理人员、站长和一线员工讲授党课。16次形式灵活、重点突出的党课进一步形成了广泛共识,凝聚起全员力量。

“员工想听什么我们就讲清什么”。在宣讲过程中,日照公司紧密结合疫情期间员工心理疏导,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改革推进过程中员工思想稳定,及时回应诉求、答疑释惑,保证员工积极主动的思想导向和认真务实的工作导向。

“在这场攻坚战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面对管理目标和创效任务,我们要冲锋在前,担起油站的责任,提升服务,促进销量,用行动响应公司攻坚创效的号令。”日照66站站长钟汉滨说。

压实责任,打造高效运营团队

调研是决策的先导。4月份,日照公司领导班子集中开展“百日攻坚创新”行动专题调研,班子成员在工作分工的基础上,落实“一岗双责”,分别到县区公司和油站进行调研,直通基层、直面员工,全面掌握攻坚创效的第一手资料、直接解决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决策落实提供了依据。

与此同时,日照公司启动“党支部创牌”建设,融合县区公司“基石”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每个支部结合中心工作和地域特点,制定党建创牌的计划、步骤和目标,促进抓班子、带队伍、强“三基”、保稳定、促发展的五项基本任务的落实。与中层管理人员签订“忠诚履职,尽责担当”承诺书,进一步打造“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管理团队,助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同时,号召中层管理人员充分发挥中坚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带领团队力争上游。

在日照公司,“党员带着群众干、党员干给群众看”已经蔚然成风。公司领导包干负责重点客户,中层管理人员分头落实直通一线,一线员工坚守岗位落实百日攻坚。

经营业务、安全环保、综合督查队等部门联合,主动走访重点客户,为客户提供设备运行状态安全检查和安全管理指导等上门服务,帮助客户提高安全隐患的识别和整改能力,深受客户好评,同时也得到了客户丰厚订单的真诚回馈,极大促进了销量增长。

五莲5站是家庭委托管理站,3名员工全员出动,利用不上班时间走出站外,联系周边物流企业、大型农耕机械负责人,努力开拓客户资源,全力推进尾气处理液销售。4月,销售尾气处理液34吨,实施销售额22余万元,员工人均销售过7万。

直面问题,推动创新创效管理

5月14日,在日照公司“百日攻坚创新”行动中期调度会上,该公司经理厉建彬直接点明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要求,扎实推进算账文化、联动机制、县区公司“基石”作用“三大建设”,着力培育数字商业意识和客户至上意识,倒排计划推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任务目标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是促进发展的不竭动力。日照公司开展党建工作“体检”,对落实党内法规、制度情况,以及融入经营管理促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作用发挥情况、党建创牌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并将“体检”项目细化到4个大项30个分项,其中包括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群团组织建设等。通过“体检”发现问题,努力推动攻坚创效行动形成声势、创出特色、取得实效,以规范的管理、有效的措施、优秀的业绩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坚持问题导向有力促进了工作创新。4月23日,日照公司联合“双星、万力”轮胎经销商,首次开展线上直播销售活动,让客户足不出户了解轮胎知识,满足购买需求,多重优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5小时的线上直播,吸引5600余人观看,实现订单销售70余万元。

细化考核是坚持问题导向的又一成果。日照公司把客户经理工资考核细化到联量、联利、联客户稳定、联非油销售、联管理等5项指标,加大联利考核比例,促进了油库销量增长。4月份,该公司油库销售完成计划的150%,环比增长92%,同比增长97%。为落实“量价兼顾、量效提升”的基本要求,该公司“多卖10元钱”。考核办法明确,在正常市场情况下,以ERP系统限价(ZS00)为基准,销售价格高于或低于系统限价的,按照高出或低出部分2%,增加或减少客户经理工资额度,最高每吨2元封顶或保底。截至目前,该公司无一是“低进高出”客户,有效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百日攻坚创效,党旗高高飘扬。当前,“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已经时间、任务双过半,干劲不减、目标不变,日照公司用实际行动检验锻炼了队伍,用初步成效坚定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创效“双战双胜”的信心。(葛均叶)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