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宣布将开放边界 引其他州争议

2020年05月21日17:3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原标题:澳大利亚新州宣布将开放边界 引其他州争议

  人民网悉尼5月21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瑞吉克莲宣布,将于6月1日起取消该州的旅行限制,开放边境,鼓励人们进行跨州旅行。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此举引来西澳大利亚州、昆士兰州等州政要的不满。

  报道称,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对此回应道,尽管昆州放宽了疫情限制,但尚不会开放边界。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仍然存在社区传播,只有昆州首席卫生官认为可以开放时,才会这样做。

  昆士兰州交通部长马克·贝利将新南威尔士州称作疫情中“澳大利亚表现最差的州”。他称,新州政府需要采取行动,减少社区传播,包括昆士兰州在内的整个国家,都将变得更好。

  澳大利亚卫生部数据显示,新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约占全澳确诊总数的一半。截至5月20日,澳大利亚累积确诊病例达7079例,死亡病例达100例。其中新南威尔士州确诊病例数为3081例,累积死亡47例。新州近日来疫情形势趋向平缓,但依然有新增病例。

  据报道,西澳大利亚州州长麦高文也对开放州边界持反对态度,并对新州是否有能力开放边界提出质疑。他表示,西澳州不会迫于联邦政府和新州政府的压力,边界在未来几个月仍将保持关闭。

  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21日表示,州际旅行将是澳大利亚经济复苏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其他州保持边境封闭,它们将错失这一机会。此前澳大利亚副首席医疗官保罗·凯利也表示,没有医疗理由继续关闭州边界。

  疫情期间,西澳大利亚州、昆士兰州、南澳大利亚州、北领地和塔斯马尼亚州均关闭了边界,目前尚未宣布开放时间。(王泉骄)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