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免费检测咨询活动

2020年05月20日19:2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20日电 2020年5月20日迎来了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为突出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我国的特别主题是:“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计量惠民工作,山东省计量院在千佛山园区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免费检测及咨询活动。

在山东省计量院常态化计量惠民服务窗口——计量超市里,市民们正在有序等候叫号检测,今年免费检测项目包括:测温仪、血压计、眼镜、黄金珠宝、人体秤,咨询项目包括:水表、热量表、燃气表、电能表、能效、3C,测温、血压、心率、身高、体重指数等现场体验项目也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积极参与,活动现场还免费向市民发放了计量科普彩页、画册和扇子,同时免费开放计量超市、度量衡展厅和重点实验室供市民参观,普及和宣传计量工作。由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科技和财务处、新闻宣传处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也来到计量超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免费检测、咨询240余次,发放计量科普材料1000余份,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检测和讲解,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的困惑,进一步加强了与社会公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广受好评和赞扬。

计量工作关系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是计量责任,惠及百姓民生是计量使命。山东省计量院自开展抗击新冠疫情和助力复工复学以来,已服务港口、机场、火车站等相关疫情防控单位100余家,检测各类疫情防控用测温设备和医用计量器具4000余台件;已服务复工复产企业500余家,检测设备近9000台件,为企业减免检测费用300余万元,停征强检费用1600万元;为中小学复学复课保驾护航,帮助中小学校检测测温设备近1500台件。山东省计量院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计量支撑与保障。 (宋翠 陈萍)

(责编:孙林、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