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海天上演低空突击

——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下半夜飞行训练见闻

2020年05月15日15:2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星夜海天上演低空突击

  超低空突防、强电磁干扰……星光下,数架战机从浪尖上呼啸而过,向目标发起进攻。暮春时节,海军航空兵某旅新年度首次下半夜飞行训练在实战化背景下展开。

  记者通过塔台指挥系统看到,战机升空不久便迅速完成战术集结,并在入海点下降飞行高度,超低空隐蔽接近“敌”雷达阵地。

  “摧毁警戒雷达好比打瞎了敌人眼睛,能为后续攻击赢得更大的战场主动权。”塔台指挥员龙亚明说,该旅利用地面协同等时机,有针对性地安排战术编组、制订实施方案,确保顺利突防、成功突击。

  编队干扰机率先对“敌”发起电磁干扰,通过电磁压制开辟出安全的空中走廊,为突击创造了有利条件。紧跟其后的攻击机成功对“敌”雷达发起模拟攻击。

  随后,战机编队调整航向,重新加入攻击航线,新一轮的突击训练在海天之间打响……

  据该旅领导介绍,针对下半夜飞行环境条件复杂、训练难度加大等特点,他们严把训练关口,注重训练流程的筹划、科目实施的研究、特情处置的掌握和参训飞机的检查,确保空中训练高质高效、地面保障正规有力。

  记者看到,完成训练的战机刚刚落地,各类保障车辆迅速到位,机务官兵开始补加燃油,进行再次出动前的检查。(高宏伟)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