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 护航企业发展 济南高新区举行法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暨普法进企业活动

2020年05月15日20: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15日电 5月15日,济南市高新区法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奥盛大厦国际报告厅举行,并开展首次法律志愿服务活动。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高新区一队队长张铁军、高新区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局局长董凤、高新区政法委副书记董立林出席成立仪式。

为扎实推进“法治六进”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资源优势,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使广大企业群众方便快捷的享受到专业法律服务,济南市高新区成立法律志愿者服务队。该志愿者服务队由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高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和村居法律顾问等人员组成,向广大高新区企业和城乡群众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专业法律服务。

会议宣布成立高新区法律志愿者服务队,向法律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并向企业代表赠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高新区政策法规选编》等普法资料。山东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律师做题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法律讲座。

会议强调,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是巩固普法成果,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的关键之年。济南市高新区要在全面开展“法治六进”的基础上,重点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尤其要结合高新区企业数量众多、法律需求旺盛的特点,针对企业实际需求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有效化解纠纷,提高风险防控和处理能力,切实为企业解决难题。高新区法律志愿者服务队下一步开展工作中,要提高站位,在践行法治中坚定方向。志愿者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提高认识、担起责任,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增强做好法律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企业提供普惠性、公益性、便利性的法律服务。要发挥优势,在团结协作中形成合力。法律志愿者服务队中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村居法律顾问之间要相互协同配合,实现服务合力上的“倍增”。法律志愿者服务队要联合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高新区一队和高新区法院驻民企服务队调解工作站,在普法宣传、法律培训、调解纠纷等方面发挥自身特长,把服务真正落实到解决实际困难和满足企业需求上来。要突出重点,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充分发挥法律志愿者服务队职能作用,主动寻求服务机会,开展系列特色法律服务活动。为企业作出复工复产决策把好法律关、政策关,帮助企业防范各类法律风险,深入开展涉企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引导企业采用调解等方式,及时化解物业租赁、劳务合同等矛盾纠纷。努力营造高新区健康、文明、绿色、和谐的营商氛围,以实际行动造福企业群众,用法律人的力量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高新区一队全体成员、高新区法院驻民企服务队调解工作站工作人员、各律所相关工作负责人、9家企业代表和高新区政法委司法行政和法制办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山东频道)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