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参加历下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瞄准一流发展定位 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2020年05月14日08:47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立成参加历下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瞄准一流发展定位 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5月13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来到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历下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后,孙立成表示,孙述涛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路径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完全符合济南实际,充分准确地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济南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孙立成指出,去年以来,在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增多、风险挑战加大的大环境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4月28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到济南调研,要求我们“咬定‘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动摇,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趟出路子、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省委、省政府这次提出的新要求,与之前的要求是一脉相承的,是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济南原有目标定位的提升和完善。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肩负的责任和努力方向,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全市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孙立成强调,历下区要在发展定位上瞄准一流,为全市发展作出历下应有的贡献。要切实扛起首善之区的责任担当,重新审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措施,鼓起劲来,甩开膀子,真正把首善之区的牌子擦亮,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要突出优势,做强产业。加快结构调整,提升产业层次,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新业态,推动济南国际金融城做大做强做优,着力构建产业生态,打造成为济南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发挥高校、科教资源集聚优势,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新兴产业,尽快培育出新的增长点。要在建设文化济南上下功夫,高标准推进明府城等片区规划建设,做好“规划、保护、融合”文章,坚决依法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在文化济南建设中展现历下担当。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做到环境打造更加精致、管理更加有序、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切实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工作,着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让广大市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雷天太、蒋晓光、许强、张作平等参加活动。(王彬 摄影 张宪政)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