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做好产教融合文章

2020年05月14日19: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14日电 “有机会列席市政协会议,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不负重托,把师生的呼声带到大会,把大会精神传递给师生。”5月13日,济南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龙奥大厦分会场,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倍感振奋。

张振民欣喜地发现,政府工作报告在对全市重点工作任务的安排中,出现了诸如“开展‘选择济南共赢未来’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打造医养健康产业集群,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攻坚行动,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链条,推动科教产教融合,鼓励高校围绕重点产业设置特色优势学科,打造人才特区,强化青年人才引进培养”等这些内容,为学院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规划带来了难得的机遇。

作为济南市唯一一家市属卫生类高职院校,目前,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实施意见,编织着具有济护特色的发展蓝图。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规模与内涵并重,努力实现学院跨越发展。今年学院将相继启动4万平米的图文信息大楼和国家级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大健康技术技能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健康技术技能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申请报批,国家、省、市给予了大力支持。该工程总造价一个亿,中央扶持资金5000万,建筑面积15000平米,方向是母婴护理、托管、早教等医养健康相关专业。两大基本建设对于优化办学资源、改善办学条件将会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此外,3万平米的学生公寓、15000平米的教师公寓以及8000平米的室内体育馆工程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中。”张振民介绍。

张振民说,未来三到五年时间,学院招生规模力争达到1万人,到时会更大满足社会需要和产业需求。学院将着力提升内涵,增强综合竞争力,优化专业布局,及时调整更新专业设置,对接社会需要及产业需求,增强学院的吸引力,拓展毕业生就业空间。同时,积极顺应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推进产教融合、育训结合,为健康济南和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卫生类技术技能人才,为济南健康事业、健康产业发展贡献济护力量。(胡立云 董凡)

(责编:孙林、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