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委员刘霞:打造“在泉城·全办成”一流审批服务品牌

2020年05月13日07:31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政协委员刘霞:打造“在泉城·全办成”一流审批服务品牌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济南市政协委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表示,这为审批服务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下一步,他们将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痛点难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以便民利企为中心,围绕改革创新这条主线,通过制度赋能、标准赋能和数聚赋能三轮驱动,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实现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全力打造“在泉城·全办成”一流服务品牌。

坚持制度赋能,激发审批服务动力活力。坚持刀刃向内,破除惯性思维,强化制度有效供给,全面优化提升以“四维协同”机制为重点的审批服务制度体系。深化省市区一体化运行,各级大厅全面推行无差别”一窗受理”。健全业务协同、审批监控、审管互动等运行制度,创新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审批制度,规范“好差评”、12345联动等外部监督制度,以制度创新充分激发审批服务新活力。

坚持标准赋能,打造审批服务最优流程。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将行之有效的服务规范固化为工作标准,打造特色鲜明的标准化体系。深入推进标准化国家级试点,建立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清单体系,实现同一事项市区同一办理标准;打造标准样板流程,企业开办实现全程网办、半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断优化“拿地即开工,建成即使用”模式;再造“一件事”服务流程,大力推行“证照联办”,积极推进“一业一证”改革。

坚持数聚赋能,推动服务方式优化升级。以数据驱动智慧审批,不断优化企业群众的政务服务体验。强力推进“一网通办”应用,创新“云评审”,深化“不见面审批”,积极推进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应用,推动更多事项实现“秒批秒办”。全面深化“只说OK不说NO”服务理念,精准聚焦企业群众需求,推行个性化定制服务。做优做强帮代办服务,强化商事登记“佳佳帮您办”服务专班,全面推行重点建设项目“项目管家”模式,进一步深化周末“不打烊”、预约、延时错时等便利化服务,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实现企业群众少跑腿、办事不求人,不断增强获得感、满意度。(戚本英 李想 梁汝潇)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